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 正文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关于举办 “外语教学中的定量研究方法及应用研修班”系列课程(一)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3-12-09 点击量:

各高职院校外语学院/外语系/大学英语教学部:

为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提高高校教学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广东省高校教师科研能力和科研相关应用软件实操能力,高等教育出版社与广东省高职院校公共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以及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联合举办专题研修班,并将于2013年12月19—21日,开设“外语教学中定量研究方法及应用研修班”系列课程(一), 诚邀各单位相关人员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对象

各高校(含本科、高职、高专、成人院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及成员、院系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以及对定量研究方法感兴趣的老师。

二、研修目标

总体目标: 全面提高教师教学研究能力

课程具体目标: 1.掌握统计学基础知识。

2.了解常用定量分析方法以及SPSS运用。

3.能鉴别研究设计好坏。

三、研修内容

1.当前外语教学(高职)领域研究热点及趋势。

2.统计学基础及SPSS运用。

3.外语教学定量研究中的统计方法运用。

四、研修方式

以专题讲座、workshop、分类指导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讲解和交流。

五、拟邀专家

拟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刘建达教授、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校长曾用强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何家宁教授、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徐浩博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吕剑涛博士等。

六、相关证书

学员完成研修内容并经考核合格的,将获颁广东省高职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以及高等教育出版社具章的结业证书。

七、研修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3年12月19日—12月21日(19日报到)。

地点: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八、研修费用

课程(一)培训费每人980元, 全日制在校研究生600元(凭有效证件);欲同时报名参加课程(二)(培训费1180元, 全日制在校研究生800元,培训目标及内容见附件)的学员,两期培训费均享八折优惠,培训费中包含资料费和餐费,报到时现场缴费。需住宿学员由会务组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师生凭有效证件可享受每人每期减免100元的优惠,两期均参加者可在优惠价后再享八折优惠。

九、报名办法和注意事项

1. 报名方式:请各位教师以院校为单位,务必于12月14日前填写附件中的“报名回执表”,并将其发送至会务信箱:huanggaojian@126.com或gdwyjspx@gdufs.edu.cn, 或传真至:020-87056322。

报名、咨询电话:13926285663(黄见) 13416345235(陈文新) 020-87056233

020-36641382(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林老师)

2. 注意事项:1)请参会教师自行携带电脑(务必充足电量),并安装SPSS 13.0 及以上版本。2)请各位老师务必在12月14日之前将报名回执传真或Email 至会务组。会务组会在收到报名回执后,将在培训召开7日内发送培训学习材料、相关软件(如学员有相关需要)、具体报道时间、地点以及行车路线和具体的日程安排等事项。

附件1.外语教学中的定量研究方法及应用研修班教学安排及专家简介

附件2.外语教学中的定量研究方法及应用研修班报名表

高等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 广东省高职院校公共英语 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

总编辑办公室 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 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2013年11月4日

(点击下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