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 正文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非通用语专业基础课程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 2016-07-04 点击量:

 一.目的及意义

随着我国对外开放的深入发展以及“一带一路”构想的走向落实,我国对非通用语种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非通用语专业获得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广外非通用语专业建设也走向了快速发展的轨道。近几年来,我校增设了多个非通用语种专业,招生规模也日益扩大,并引进了一批富有活力的年轻教师,非通用语专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在专业语种不断扩充与发展的同时,如何切实保证各专业的教学效果、保障人才培养质量,已经成为我校非通用语专业建设的重要课题。

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广外非通用语种教学与研究中心筹备召开“非通用语专业基础课程教学研讨会”,核心内容是如何更好地开展非通用语种基础课程教学、提高教学质量。研讨会将包括专家讲座和与会者研讨等环节。会议将邀请我校拥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专家为我校非通各专业教师传授外语基础课程教学方面的方法与经验,全体参会人员将就如何搞好基础课教学展开充分的讨论。此次研讨会将以研讨的形式促进各专业教师尤其年轻教师对教学教法问题进行深入思考,推动我校非通用语教学的发展。

广外东语学院、西语学院各非通用语种专业的全体教师将参加本次研讨会,相信本次大会将十分有助于发现非通语种教学中存在的不足,提高我校非通语种的教学研究水平。

二.会议时间及地点

时 间:2016年7月5日(周二)

地 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

三.会议组织

主 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务处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通用语种教学与研究中心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承 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通用语种教学与研究中心

四.会议主题

主 题:如何更好地进行非通用语基础课教学

副 题:1、非通用语基础课教学法研究

2、非通用语教学模式研究

五.主要参加人员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语学院、西语学院非通语种全体教师。

非通用语专业基础课程教学研讨会

日程安排

主 持:谈笑

·会议报到: 09:00-09:30

·开幕式: 09:30-10:00

开幕词:非通用语种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全永根

合影留念:

·专家讲座10:00-11:00

讲座人:林秀梅

讲座题目:如何做好非通用语基础课教学

·研 讨11:00-12:00

教师发展中心、非通用语种教学与研究中心

2016年6月1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