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项培训 > 正文
专项培训

我校教师参加广东高校第82期思想政治教育骨干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 : 2015-12-08 点击量:

12月1日到12月5日期间,广东省高校第82期思想政治教育骨干高级研修班在广州市从化区干部疗养院举行。本次研修班共有来自广东不同院校的学员193名。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学生工作部(处)联合派出的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兵、思科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麦培年、商学院辅导员刘富先、经济贸易学院辅导员刘世鹏、谢铭威作为代表参与了本次研修班学习。

说明:C:\Users\dell\Desktop\meitu.jpg

第82期思想政治教育骨干高级研修班由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主办,本次研修班主题为优秀传统文化育人功能研究。作为研修基地常务副主任,华南师范大学陈岸涛教授作了开班动员。他表示,希望全体学员能够投入精力认真学习,遵守大会纪律,积极参与讨论,真正学有所成。同时,陈教授引用中共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强调优秀传统文化在当今时代的重要性。他认为,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支柱,希望各政工干部在日常思想政治育人工作中能够予以重视。

本次研修班围绕优秀传统文化育人功能的主题展开不同专题的培训学术讲座。分别是:广东医学院院长郑学宝教授主讲的《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谢迪斌教授主讲的《全球化背景下的文化安全意识培养》;省社科院国学研究中心柯可教授主讲的《岭南特色文化的继承与创新》;岭南师范学院原副院长刘周堂教授主讲的《儒家人生哲学与中国人的立身处世》;华南师范大学孙雪霞教授主讲的《传统文化的基本内容与当代价值》;华南师范大学陈岸涛教授主讲的《广东传统文化教育资源的开发与应用》等等。以上讲座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阐述了新时期下传统文化的重要性。此外,本次研修班还结合小组交流讨论、大会代表总结发言、撰写学习心得等形式来增加学员的认识和重视程度。

说明:C:\Users\dell\Desktop\mmexport1449290692576.jpg

通过本次研修班学习,我校参会代表均表示感受颇丰,获益良多,对传统文化有了更全面和深刻的理解,以后定必继续加深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同时,希望今后能把研修班所学知识和理论真正运用到实际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来,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思政育人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