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项培训 > 正文
专项培训

近百名新进教职工接受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 : 2016-07-05 点击量:

本网讯 7月4日,2016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在行政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我校校长仲伟合在致辞中向新教工提出“做‘四有’教师”的殷切希望,并提出三点建议。开班首日,副校长阳爱民、党委宣传部长胡文涛分别为新教工做专题培训。教务处处长袁长青、科研处处长陈彦辉、人事处处长谢文新、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远雷及近百名新教工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阳爱民主持。

仲伟合致辞

仲伟合在开班典礼上就“怎样才是好老师”与广大新教职工进行交流,提出“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希望新教工都要“做‘四有’教师”。他结合自己的经历,就如何成为才能做到“四有”教师分享体会:第一,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师德,是一名教师身上最为熠熠发亮的品格,师德的根本,是爱学生。可以说,教师之爱,高于母爱,大于友爱,胜于情爱”;第二,要躬身践行、学而不辍,“教师不应该是一支蜡烛,应该成为一枚充电电池”;第三,要勿忘初心,不负梦想,“被功利和物质迷失方向的时候,请想想此刻你真诚、善良、进取、宽容、淳朴、博爱、美好的心,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仲伟合寄语新教工,打基础,努力进取,“在广外,只要你愿意,你一定可以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阳爱民做培训

阳爱民就“了解广外”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广外人”两个部分展开培训,向广大新教师介绍了广外的价值理念、发展目标。他说广外是自信的广外、创新的广外、民主的广外。做合格的广外人首先要了解广外、融入广外;为人师表应以修身为本,德教为先;教学工作应立责于心、履职于行;完成工作应高效务实,追求卓越。阳爱民还分享了为人处世与习惯培养的十八法则,让教师做学生成长的“领路人”。

胡文涛以生动鲜活的语言讲述了广外的校情校史。从建校历史,到广外明名人,胡文涛回顾了我校的光荣与梦想,并结合当今实际及下个五年的奋斗目标,勉励青年教师博学广闻、勇攀高峰,共同讲好广外故事。

学员认真听课

新进教工岗前培训(本校)于7月4日至7月7日进行,内容包括人事策划专题、教务政策专题、科研政策专题、教师发展专题及校内服务部分等。

附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培训内容

主讲人

地点

7月

5日

8:45-9:00

工会专题

金良成

北校区第九教学楼103丝纺讲堂

9:00-9:30

人事政策专题

谢文新

9:40-10:10

教务政策专题

余盛明

10:20-10:50

科研政策专题

陈彦辉

11:00-11:30

教师发展中心专题

孙远雷

14:00-17:00

休息:学员办理相关入职手续

 

相关职能部门

7月

6日

9:00-10:20

论文的选题与写作规范

肖鹞飞

统战会议室

10:30-12:00

主题午餐会:
大学教师的科研生涯发展    

姜琳、朱最新

9:00-10:20

公文处理与写作

袁薇佳

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

10:30-12:00

主题午餐会:
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    

徐昶斌

14:00-15:30

赴南校区参观校史馆、程贤章收藏室

文金贝

教师发展中心大门上车前往,南校区图书馆大门上车返程

7月

7日

9:00-10:00

分组教学示范课

石静(语言组)
李峻岭(非语言组)    

二教416、420

10:20-11:30

微格说课

9:00-10:20

办公软件使用技巧

李  碧

二教404

10:30-11:30

行政的基本规则和礼仪

谢秀兰

14:00-14:30

图书馆资源与服务介绍

孔晓明

二教404

14:40-15:10

广外附设教育资源与子女入学政策专题

孙建军

15:20-16:30

教育技术中心资源与服务介绍

廖信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