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项培训 > 正文
专项培训

厦大教授谈新海丝视野下的东南亚华人及中国-东南亚人文交流

发布时间 : 2016-12-21 点击量:

本网讯20161212日下午,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的“名师面授”非通用语种教师发展系列讲座第六讲在北校区七教110举行,厦门大学南洋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施雪琴教授做了题为《新海丝视野下的东南亚华人及中国-东南亚人文交流》的主题讲座。

 

 

施雪琴教授做自我介绍

 

施雪琴教授从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提出的背景入手,介绍了自清末民初至现今中国与东南亚国家关系和人文交流的历史,最后点出当地华侨华人可在一带一路政策中作出的贡献,并详细介绍了印尼华人与马来华人为推动当地华文教育作出的贡献。

 

 

东语学院师生认真聆听

 

东语学院东南亚语相关专业领导、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并表示获益良多。讲座结束后,印尼语和马来语专业教师还与施雪琴教授进行了深入座谈。通过这次讲座,大家对华人华侨在东南亚国家的发展有了一定了解,也对近代中国与东南亚国家交流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