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项培训 > 正文
专项培训

正视自身发音问题,勇于精进英语语音

发布时间 : 2017-10-20 点击量:

本网讯 10月20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立项建设,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刘莹博士主讲的教师发展精品课程《高校教师英语语音精进培训课程》于六教A321语言工程实验室正式开班。 

刘莹指出,就如病人不愿承认自己的疾病,许多教师也不愿承认自己英语发音的问题。在课程中,她希望各位学员正视自己发音的问题,不怕“伤自尊”,才能从根本改善自己的英语语音问题。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刘莹博士开讲

刘莹认为,人们训练英语发音就如同运动员做体育训练,教练指出某个动作不标准时,运动员要练习许久才能达到标准,这是因为某些动作需要长期的肌肉训练才能做到,英语语音训练亦是如此。学员在课程中发现自己的英语语音问题后,应勤加练习,训练自身口腔肌肉力量,提高英语发音和气息的准确性。

刘莹指导学员发音

课堂上,刘莹与学员互动密切,十分形象且细致地为学员分析各个发音部位,学员在刘莹的指导下热烈讨论,发现自身的英语发音问题,并互相纠正,用心练习,共同进步。

学员热烈讨论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专业化、系统化的教师发展体系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建设具有我校特色的高质量培训课程库和人才库,教师发展中心启动“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项目,广受我校教师欢迎。

据悉,此次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为四期,以讲解与训练为主。

 

刘莹,博士,副教授。英文学院“英语语音”课程团队负责人,研究兴趣主要为英语语音教学和网络辅助外语教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