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正文
书记项目论坛

书记项目科研论坛之五:非通用语种科研项目的选题、设计及研究方法

发布时间 : 2014-10-30 点击量:

一、时 :2014年11月4日(周二)下午2:30-5:00

二、地 点:北校区第五教学楼304(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

三、参加对象:我校2014年高层次人才项目—非通用语种项目申报人及相关学科的教职工。

四、论坛简介:

    本次论坛邀请国际战略研究院李青教授与周方银教授,根据我校非通用语种科研项目的特点,围绕其选题、设计及研究方法开展主题讨论,探讨非通用语种科研项目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结合的可行性,聚集我校的学术资源和人力资源,提升我校非通用语种科研项目的申报能力和水平。

    论坛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嘉宾主题演讲阶段,第二部分为自由研讨阶段。

五、嘉宾简介:

    1、李青: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教授、秘书长,主持研究院工作,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经济学专业,分别在暨南大学、中山大学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担任广州市应急管理咨询委员会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战略研究,跨国公司经营与管理研究等。多次撰写调查研究报告,获省市主要领导批示并要求相关部门进行专题研究,落实相关建议。主持十余项省部级、市厅级科研项目。

    2、周方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教授,2006年获清华大学国际关系专业博士学位,是Oxford University Press出版的SSCI期刊the Chines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Politics的编辑。主要研究方向:中国外交、国际战略、东亚地区合作。著有《大国的亚太战略》(主编)、《东亚秩序:观念、制度与战略》(第一主编)、《中国与大国关系鉴览1950-2005:中国与大国关系定量衡量》(第二作者)、《国际问题数量化分析》等,在《中国社会科学》、《世界经济与政治》、《国际经济评论》、the Chines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Politics等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曾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重大项目“大国的亚太战略”,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重点项目“中国崛起的周边战略”,独立承担多项外交部课题,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未来十年中国打造战略支点国家的理论分析与策略研究”的首席专家。

六、报名方式:

    报名截止时间:11月3日下午5点钟,场地座位有限,先到先得。请点击进入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http://ctdapply.gdufs.edu.cn/(首次登录,需进行简单的注册、认证手续,用户名及密码与数字广外一致。)活动结束后,系统将在线生成电子版《继续教育证明》)。

    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0-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4年10月3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