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正文
书记项目论坛

书记项目科研论坛之二:国际论文撰写技巧及国际学术期刊投稿

发布时间 : 2013-09-06 点击量:

 

时    间:2013年9月10日(周二)下午2:30-4:30

地    点:北校区国际会议厅(行政楼三楼)

主    题:邀请云山学者Nicholas介绍国际论文写作方法与规范、国际学术期刊投稿方式及注意事项等。所用的例子涉及商业和管理,但其经验教训对于各种社会科学及人文学科同样具有借鉴意义。

讲座语言:英语(中文同声传译)

内容简介:撰写国际期刊论文并非易事。国际顶级的商业经济类期刊拒稿率高达90%。在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的大部分学者中,有的在西方英语国家的大学里接受过培训或任职(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有的在北欧的大学里工作;其他地方的学者,例如法国、意大利、德国、俄罗斯、东欧、南美、非洲或亚洲,则极少能在一流的英文期刊上发表论文。中国学者是例外,但在国际英文期刊上发表论文的大多数中国学者也在西方大学里接受过培训或担任职务。本次讲座涵盖了以下方面:发表论文的动力;期刊排名;什么期刊对我的论文来说是最好的;国际期刊的拒稿率;论文类型(理论VS应用,定量VS定性);你的论文是拓展性研究还是复制性研究;主编对论文的期望是什么;如何选择目标期刊;收集数据前要做什么;为什么要读国际期刊;英文写作(熟能生巧);请勿抄袭;从博士论文里选取内容发表;如何阅读审稿人意见;如何回应审稿人意见;选择合作作者;如何学习撰写国际期刊论文;处理拒稿。

嘉宾简介:史蒂文·尼古拉斯教授(Prof. Stephen Nicholas)拥有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双重国籍,获巴基斯坦Superior University荣誉博士,美国爱荷华大学硕士,1993年获得教授职称,系博士生导师。1997年获澳大利亚社科院院士称号,2006年开始任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副校长,从事专业及所属学科为国际商务和经济史。曾在伦敦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英国雷丁大学、新西兰惠灵顿维克多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等大学做研究员和访问学者。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新兰威尔士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纽卡斯尔大学、悉尼威廉姆森商学院工作过。NICHOLAS 教授与国内外诸多大学进行了广泛的国际研究合作,在跨国公司、对外投资、国际商务、企业跨国并购等方面具有较高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

报名方式:请有意参加的教职工下载《书记项目科研论坛报名表》(详见通知附件),于9月9日(周一)12:00前发送至陈逸予同志校内信箱。

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人:陈逸予、林炜娜、魏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科研处、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教师发展中心

一三年九月五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