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专项培训 > 正文
专项培训

关于举办网络技术辅助的形成性评价教学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7-10-25 点击量:

随着完全学分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基于形成性评估的教学改革势在必行,学生平时成绩统计的客观性和合理性亟需提升。为此,教师发展中心与英语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网络技术辅助的形成性评价教学研讨会,旨在对相关理论和实践进行讲解和展示,为全校教师教学实践提供新的教学改革思路。具体通知如下:

一、时间:2017年11月2日下午14:30-16:00

二、地点:北校区七教110

三、主讲人:英语教育学院形成性评估教改团队

四、面向对象:全校感兴趣的教职工

五、内容简介

目前,教师在统计学生平时成绩问题时面临诸多挑战,如平时成绩项目类别设置、各项目评价标准、学生对平时成绩的认可度、平时成绩归档和期末成绩录入等。核心依托的FIF教学评估系统有不同功能模块,可以辅助教师制定合理的平时分评估计划、进行自动的平时分动态累积,并形成可追溯的学生电子学档。同时,激励学生明确学习目标、重视学习过程、参与并成为评估的主体,提升学习积极性和创造性。真正做到践行形成性评估理念、鼓励学生为中心和实践连结课堂内外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本次研讨会以对相关理论和实践进行讲解和展示为主。

序号

主讲人

主题

1

杨满珍

形成性评估网络技术平台

2

梁丽

探究性学习活动展示

3

吕剑涛

形成性评估信效度分析

4

宫丽丽

形成性评估学生参与度趋势

5

黄恩谋

形成性评估与教师发展

六、主讲人简介

团队简介:我校大学英语形成性评估教学改革团队依托现代教育技术,利用FIF教学评估系统,制定课程币激励模式、开发线上评估平台、不断优化改进,并搜集各类评估结果,取得了大量的一手实践资料,为进一步探究基于形成性评估的教学实践进行了有益尝试。主讲团队成员包括杨满珍副教授、梁丽讲师、吕剑涛博士、宫丽丽博士、黄恩谋博士。

主要主讲人简介:杨满珍,副教授,研究领域语言测试与评估、教师发展等,曾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教师奖、优秀教学一等奖。主持过省市级科研课题“基于网络信息技术的‘以评促学’大学英语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创建等三项,先后发表科研论文《听写测试方法对听写测试结果的影响》等二十余篇。

七、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感兴趣参加本次研讨会的老师于11月2日中午12:00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英语教育学院

2017年10月2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