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用培训 > 正文
通用培训

小语种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加油站第十一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 2022-11-07 点击量:

本网讯  2022年10月31日晚,广外教育部国别区域研究中心——中南半岛研究中心邀请郑州大学的成思佳研究员开展了题为《越南阮朝初期的央地关系研究:以其历史上“城” 级政区的兴废为中心》的讲座。本次会议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


讲座伊始


本次讲座围绕越南历史上“城”级政区的兴废史,以探讨越南阮朝初期的央地关系。成思佳研究员首先讲述了此项研究的研究缘起,提到了明命改革、阮朝疫病史、越南历史上称谓与概念等问题,以及前人已有的研究为其带来的感悟和启发;并分三个时期,分别讲述了阮朝初期“城”级政区的历史起源,嘉隆时期“城”级政区的形成和演变,明命时期“城”级政区的异化和废除,为与会师生呈现了脉络清晰的“城”级政区的发展史及详实的越南历史细节;最后,阐释了阮朝初期仅存在了三十余年的“城”级政区的兴衰演变,是一部极其复杂和曲折的发展史,而且这部发展史也至少从一个侧面反映折射出该时期中央和地方的博弈过程,甚至对后来越南历史的发展和走向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讲座进行中


最后,成思佳研究员针对师生所提出的疑惑,进行一一的解答。此次讲座详实精彩,且颇具启发性,令全体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总结环节




答疑环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