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铸魂·系扣 > 正文
铸魂·系扣

姚海祥

发布时间 : 2018-03-05 点击量:
职称 教授 学历 博士


姚海祥,男,1978年生,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广东省运筹学会会员,中山大学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Quantitative Finance》、《Economic Modelling》、《Automatica》、《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rol》、《Mathematical Problems in Engineering》、《中国管理科学》、《运筹学学报》、、《运筹与管理》、《中国经济问题》和《南方经济》等期刊匿名评审员。

在金融资产配置和风险管理、非参数估计及应用、资产-负债管理和养老基金投资管理等方面有较为深入的研究,引入相关随机因素(如通货膨胀、随机利率、随机收入、死亡率)和随机市场环境来研究动态金融资产配置、资产-负债管理及养老金投资管理等问题,并在国际上首次提出“非参数估计+凸规划”方法来研究金融资产配置和风险管理问题,实现了金融风险计算与投资组合优化。在运筹与管理国际权威期刊、保险精算国际顶级期刊、定量金融国际著名期刊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29篇,其中被SSCI/SCI检索15篇。近年来,主持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面上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学基金项目和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在内的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


 

上一篇:申明浩

 

下一篇:杨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