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项培训 > 微格教学训练营 > 正文
微格教学训练营

首届微格教学成果展示 新手教师完美蜕变

发布时间 : 2014-12-26 点击量:

         本网讯 1225日下午,首届青年教师微格教学训练营成果展示在北校二教420举行。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远雷、商英学院老师石静、中文学院副教授王焱和东语学院副教授谈笑及近20位学员参加了本次教学技能展示,并顺利通过导师考核,顺利结业。微格训练营自开营以来,在我校青年优秀教学导师的带领下,按“观摩-训练-评价-再训练”模式进行有效训练,学员们凭借教案进行片段教学,借助摄像机、录像机等媒体,进行技能训练和教学研究,逐步提升了教学能力。

    在本次教学技能展示上,学员们各展所长,纷纷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为大家献出了精彩而有趣的课堂教学过程。学员们展示的内容大致有语法类、文化类、生活类,各种教学辅助利器如视频、音频和板书更是轮番上阵:杨春瑾和肖莉娴通过精彩的视频让大家充分了解到了“黑色星期五”的购物文化和印尼的皮影戏文化,肖莉娴老师直接拿出了一个印尼的皮影,让在座的学员能直面印尼的传统文化之一。王冬青在讲韵律时,不仅列举了诸多有趣的例子,还朗读了不少例句,他抑扬顿挫的音调实在是让人忍俊不禁。在刘颖君和高异斐展示时,她们都不约而同地和学员们互动了起来,刘颖君和“学生”们一起用老挝语数数,而高异斐更是邀请了学员玩起了“你说我猜”的游戏,课堂活跃的气氛也在这时达到了高潮。除了这些学员以外,其他学员也通过运用在“微格”课程中学到的技能,尽情发挥,教学环环相扣,展现了高质量的课堂教学,让人大呼过瘾。

学员们进行微格教学成功展示现场

    经过接近4个小时的展示后,导师们对学员的展示成果进行现场的打分和点评,最后所有的学员顺利通过导师考核。不少学员表示,从本次训练营中学到了丰富的教学技能,同时从其他学员的身上学习到了自己所欠缺的教学技巧,通过这个微格教学平台,大家互相学习,互相促进。

孙远雷为三位导师颁发证书

    结营仪式上,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远雷对首届微格教学训练营的三位导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高度评价了训练营的教学效果,并为石静、王焱和谈笑三位导师颁发了证书,首届青年教师微格教学训练营正式落下了帷幕。

    据悉,为期一学期的青年教师微格教学训练营训练内容涉及导入、讲解、演示、板书、结束等课堂技能,同时广泛开展了课堂技能培训、学习交流、成果展示,从而实现各个环节的教学整合,优化课堂质量,达到全面提升课堂质量和效果的效果,是我校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有效途径。

 

首届青年教师微格教学训练营导师:

国际商务英语学院老师石静、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学院副教授王焱、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副教授谈笑

首届青年教师微格教学训练营学院名单:

高级翻译学院、国际商务英语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英语教育学院、国际学院/出国培训部、继续教育(公开)学院、留学生教育学院、财经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