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项培训 > 信息化教学培训 > 正文
信息化教学培训

遇见更好的课堂——华师汪晓东博士到我校作息化教学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 : 2018-05-28 点击量: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教学水平,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融合,实现教育技术与教学资源的深度融合与共享。5月24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到了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特聘专家、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的汪晓东博士为我校教师开展信息化教学系列培训第5讲,题为“遇见更好的课堂——微课的制作和设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远雷、科长陈思、第四届微课比赛参赛教师、学生技术助理及感兴趣的老师来到了现场。培训由孙远雷主持。

教师发展中心孙远雷致辞

孙远雷表示,目前新技术、新媒体不断发展,而技术的发展必然会促进教育领域的革新。“微课”是近年来随着“翻转课堂”和可汗学院在全球迅速走红而成为教育界关注的热点话题。这种微视频为核心的新型教学模式也必将给信息技术教学的改革与发展带来机遇。

汪晓东博士培训现场

在此次的专题培训讲座中,汪晓东以生动幽默的语言,运用讲练结合的方法,结合大量微课案例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讲解了微课的产生及发展,并展示了微课的多种简易制作方法,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加深对微课的了解,体会微课的奥妙,同时学会运用软件制作微课。他还通过不同的案例点评区别微课与课堂实录的差异,让大家明白微课制作的要领和注意事项,强调微课“短、小、精、悍”的特征。

现场互动连连

培训讲座精彩实用,笑声与掌声阵阵,讲座期间穿插交流互动,老师们就自身理解提问,汪晓东的回答获得了满堂喝彩。广大教师学习热情高涨,探讨实操认真以待。通过学习培训,全体教师对微课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同时也激发出浓厚的兴趣,同时给我校第四届微课比赛参赛选手带来了深刻的启发。

现场提问

据悉,今年的微课比赛于4月份正式启动。自比赛报名始,各个学院的老师报名踊跃,来自20个学院单位的56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在活动进行中,教师发展中心和教育技术中心开展了多场微课设计、制作及平台应用培训,参赛教师和学术技术助理积极参加,达到了“以训促赛”“以赛促训”“以赛促教”的多重效果,不少参赛教师已经陆续完成作品并上传到广外微课的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