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

2016年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结项顺利验收

发布时间 : 2017-12-28 点击量:

本网讯12月28日下午,2016年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结项验收评审会在北校区教师发展中心105会议室举行。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了相关专家对课程进行验收,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远雷主持。

本次验收工作为我校首次根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广外校〔2016〕2号)要求,对已完成开发及实施的2016年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进行项目结项验收。专家评委组从结项材料的规范性、课程实施、课程内容、课程设计与效果和课程特色与价值等方面综合予以评价。

孙远雷提到,学校于2016年启动我校首批“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建设立项工作,以进一步加强我校专业化、系统化的教师发展体系建设,提高教师培养培训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建设具有我校特色的高质量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库和人才库。据统计,首批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共14门,直接认定1门,本次验收课程共7门,其中验收课程中包括教育教学能力发展类3门,科学研究能力提高类4门。专家建议,培训师应在开设课程的过程进行自我评估和收集学员反馈意见,进一步改进课程和规范结项材料;对于需要学科基础的课程,可以提供相关教学视频于网上,让学员提前观看了解学习的强度。

据悉,本次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结项验收全部通过,其中结项“优秀”的课程为3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