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项培训 > 国际化培训 > 正文
国际化培训

国际文化嘉年华 青年教师合家庆六一

发布时间 : 2014-06-03 点击量:

本网讯 5月30日上午,为迎接六一儿童节,“World & Funs国际文化嘉年华”活动以及“World & Dreams”为主题的我校青年教职工亲子游园活动在我校举行。这是广外教师发展中心分别与广外幼儿园、广外附校联合举办的系列活动。


 

       悬挂多国国旗的幼儿园操场增添了节日的气氛  

   上午九点,我校副校长顾也力、教育集团总经理孙建军、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谢文新、教育集团副总经理赵观音、广外幼儿园园长周宇和小朋友们一起庆祝节日。

   顾也力向小朋友们表示节日祝贺并希望他们作为未来世界的主人能够茁壮成长,他还向家长们致以敬意并且承诺把幼儿园办得更好。周宇提到,举办这样的儿童节是为了给孩子们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让他们体验世界文化的多姿多彩。

嘉宾们为获奖小朋友颁奖并合影

   活动现场挂满了各个国家的国旗和彩色气球,老师们也穿上了不同国家和民族的服装。天气炎热,但大人小孩的热情丝毫不减,小朋友的歌舞表演在应节喜庆的《山龙船》中开始,英国的串烧舞蹈和韩国风情的集体舞都展示了孩子们的天真烂漫、活泼可爱。西班牙热情洋溢的《斗牛舞》更是把孩子们的机灵好动体现得淋漓尽致,身着西班牙摆裙的小女孩们踏着节拍跳起欢快的舞步,随着音乐摇动裙摆。还有一个装扮成小牛的孩子蹦蹦跳跳地追着红布跑,脸庞洋溢的笑容感染了全场。观看表演的大人都纷纷举起相机,不时有家长骄傲地对旁人说:“那是我的孩子。”


                    幼儿园活动现场

   表演结束后,小朋友和家长到各个体验区体验不同国家民族的文化。本次活动设有中国、英国、韩国、西班牙四个体验区。在中国文化体验区,小朋友可以学习包粽子,一些手巧的父母拿着叶子手把手教小朋友裹米。最吸引孩子们的是各国美食,韩国的泡菜、炒年糕、紫菜卷,英国的三明治、沙拉、薯条让他们大快朵颐,小朋友都急切拉着父母到体验区取食物。各个体验区还展出了孩子们的窗花、绘画等艺术作品,投球等游戏也让他们乐在其中。家长和孩子们在美食、游戏和歌舞中对四国文化有了更深的体验。

   另有特色的还有爱心义卖活动。孩子们将自己创作的手工作品与绘画作品进行义卖,并打算将义卖活动的费用用来资助贫困地区的儿童。

   上午10时30分许,教师发展中心与广外附小联合举办以“World & Dreams”为主题的我校青年教职工亲子游园活动在北校附属小学大操场举行。校长仲伟合、副校长顾也力、教育集团总经理孙建军、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谢文新以及广外附属中小学校长吴玉爱等出席。附小的少先队员代表为到场的领导佩戴了红领巾,仲伟合发表致辞。他衷心地祝福孩子们六一快乐。记者采访了仲伟合,他表示本次活动的主题很有意义,突出了我校国际化特色鲜明的特点,让孩子们能从小了解世界。同时本次活动让青年教师和孩子们共度六一,能让他们更加关注儿童,关怀儿童。



               仲伟合祝福孩子们节日快乐 

   活动邀请了校艺术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留学生教育学院举行极具异国特色的中外歌舞表演和风情展示项目,让教职工与孩子共同参与亲子互动游戏,尽览了13个国家的文化风情。在风情展示活动中,来自西语学院和东语学院的法语、德语、日语、阿拉伯语等9个语种的学生团体共同展示异域风情。

   阿拉伯摊位也颇为独特,其中除了设置了有趣的拼图和阿拉伯国家基本知识问答意外,还巧用阿国的著名神话故事“阿拉丁神灯”,让小朋友们写下一个心愿投入纸箱,阿拉伯语的同学们将尽力为他们实现。而德国摊位的关于德国相关名次分类比拼,意大利著名画家与名画的配对,西班牙摊位的世界部分国家地图与国旗配对等活动同样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参与。                        

   而来自留学生教育学院、校艺术团的中外学生倾情表演多首脍炙人口的中外歌曲,以及传统儿童舞蹈,包括《三只小熊》、《爸爸去哪儿》等,尽情展示了英国,俄罗斯,西班牙,韩国四国文化特色。 在操场的跑道上则进行着亲子游戏。活动包括小蝌蚪找妈妈,指挥官,运输兵等六个有趣游戏。

             

附校活动现场

   “我今天过得很开心,吃了很多国家的美食。”一位小朋友告诉记者,他嘴上还沾满了酱汁。

   一位带着儿子前来的妈妈对今年的活动表示惊喜:“国际文化嘉年华让孩子感受不同国家的风情,开阔眼界。”    

   据悉,在游园活动前,广外附属中小学还举行了“庆六一”文艺汇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