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项培训 > 国际化培训 > 正文
国际化培训

外籍云山学者支招国际期刊论文写作

发布时间 : 2013-09-11 点击量:
本网讯   9月10日,正值教师节,书记项目科研论坛第二场在北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广外云山学者、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前副校长史蒂文·尼古拉斯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教学和实践经验,引用商业、管理等多个领域的实例,为我校师生介绍了国际论文写作方法与规范、国际学术期刊投稿方式及注意事项等。

论坛由人事处、科研处、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主办。副校长许国彬出席了论坛。

“为巩固青年教师成长‘四心’行动计划取得的成绩,提高教师科研能力,我们举办书记项目科研论坛”,副校长许国彬在论坛开始前指出了书记项目科研论坛的重要性。同时,他也借教师节之机,祝所有老师节日快乐。


许国彬主持论坛
               许国彬谈书记项目科研论坛的重要性

撰写国际期刊论文并非易事。国际顶级的商业经济类期刊拒稿率高达90%。在此背景下,史蒂文·尼古拉斯教授表示,想要成功在国际顶级的商业期刊上发表刊物,必须在论文撰写之前就做足功夫。他认为,作者首先应当充分了解所研究领域的所有核心期刊,认真研读其他学者论文所采用的理论、方法论和模式,汲取经验。他还对拓展性研究和复制性研究做了区分。

主讲人史蒂文·尼古拉斯教授
              史蒂文·尼古拉斯分享国际论文写作经验

随后,史蒂文·尼古拉斯教授介绍了期刊编辑及审稿专家的审稿过程。高拒稿率导致论文被拒成家常便饭,特别是对青年学者来说。但是,史蒂文·尼古拉斯教授也强调,编辑的拒稿信或者改稿信对接下来的论文撰写或修改有很大的帮助,要学会与编辑沟通。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此外,史蒂文·尼古拉斯教授还提出了“用高质量英文写作”、“请勿抄袭”、“学会利用大学的支持与政策”等建议。

最后,史蒂文·尼古拉斯教授与听众们还就论文写作中的理论整合及学术期刊的阅读方式等问题进行交流互动。

现场听众提问
                        现场观众提问

附:史蒂文·尼古拉斯教授简介

史蒂文·尼古拉斯教授(Prof. Stephen Nicholas)拥有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双重国籍,获巴基斯坦Superior University荣誉博士,美国爱荷华大学硕士,1993年获得教授职称,系博士生导师。1997年获澳大利亚社科院院士称号,2006年开始任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副校长,从事专业及所属学科为国际商务和经济史。曾在伦敦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英国雷丁大学、新西兰惠灵顿维克多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等大学做研究员和访问学者。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新兰威尔士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纽卡斯尔大学、悉尼威廉姆森商学院工作过。NICHOLAS 教授与国内外诸多大学进行了广泛的国际研究合作,在跨国公司、对外投资、国际商务、企业跨国并购等方面具有较高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