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

关于举办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实证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8-09-14 点击量:

各位老师:

目前,国内外重要期刊越来越重视实证研究,从研究设计到资料收集、资料分析的规范化程度越来越高。对科研工作者来说,掌握了实证研究的规范方法,就如得到一把利剑,能更好地得出科学的结论。

为了切实提高老师的实证研究水平和科研能力,本期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实证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将以实践应用为导向,讲授和操作并重,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陈胜老师主讲。具体安排如下:

一、上课时间

2018年9月18日-10月23日每周二下午3:40-5:00

(具体日期为:9月18日、9月25日、10月9日、10月16日、10月23日)

二、上课地点

南校区F408

三、课程内容

1.实证研究基本逻辑:主要讲解量化研究和质性研究的研究过程和实现软件等。

2.实证研究的设计:包括文献回顾、研究问题的提出、研究方案设计等。

3.量化资料处理:包括数据分析方法体系介绍和结果呈现方式等。

4.质性资料处理:包括质性资料分析的思路、分析软件介绍、结果呈现方式等。

5.实证研究范文赏析与练习。

四、主讲人简介

陈胜,博士,副教授。研究方向和专长: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社区社会工作、消费社会学等。

五、学员要求

1.懂得基本的资料分析软件操作,如SPSS、stata、nvivo等。

2.每位参与者需自带笔记本电脑。

六、其他事项

1.为保证研修效果,本课程限额25人,先报先得,额满为止。

2.全程参与课程者,发放继续教育学时证明,累计10学时。课程实行考勤制度,缺课2次及以上的学员,不颁发继续教育证明。

3.课程结束后,全勤的老师可获得由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颁发的研修班结业证书。

七、报名方式

报名请点击进入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http://ctdapply.gdufs.edu.cn/

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36641382(短号:2382)。

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9月1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