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

关于征集2018年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选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8-05-29 点击量:

各位老师:

为做好2018年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立项工作,广泛听取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现就公开征集选题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是指服务于教师专业发展的优质教师培训课程。本次选题征集侧重于教学实践、科学研究方法和教师专业发展能力等方面的内容。可根据自身的教学需求、研究兴趣或者学校的教学、科研现状,围绕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科研方法,提出一批能够切实提高我校的教学、科研水平,改善教学、科研效果的选题。

二、基本要求

拟定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先进的教学和科研技术以及较强的创新价值,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一般不加副标题(可参阅往年立项课题)。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教师发展精品课程项目重复。

三、征集对象和选题数量

本次征集面向全校教师,每位教师报送选题不超过2个,报送多个选题的须进行排序。同时鼓励各单位推荐和组织教师以个人或团队形式申报。

四、选题的产生和报送

鼓励全校教师依托长期学术积累、丰富的前期成果和个人教学初中提出有分量、有价值选题。各类选题须填写《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选题推荐表》。

五、选题的遴选和采用

教师发展中心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对征集到的选题进行匿名论证,根据专家推荐情况遴选部分选题列入2018年度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建设参考指南。凡被正式列入参考指南的选题,视为拟定人同意对所拟选题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六、报送时间

请将《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选题推荐表》(见附件1)和《选题汇总表》(见附件2)的电子版于2018年6月15日前发送至教师发展中心办公邮箱。

七、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联系地址:北校区云山A区一层教师发展中心106

联系人:陈老师、郑老师

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5月2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