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

关于举办教师发展精品课程:《“以写促学”在写作教学中的应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7-10-18 点击量:

 

各位老师:

教师发展中心自启动我校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以来,得到各学院教师的积极申报,本期精品课程《“以写促学”在写作教学中的应用》将由英文学院姜琳、伍志伟、杜寅寅三位老师主讲。本课程旨在培训教师如何为学生上写作课,以讲解加训练为主。具体安排如下:

一、课程安排

专题

时间

培训师

内容提要

讲座内容

工作坊内容

如何让学生喜欢上写作课?

10月26日14:30-16:30

姜琳

伍志伟

杜寅寅

a) “以写促学”、“写长法”、“读后续写”等写作教学理念的讲解

b) 写作课程设计:

课内——授课安排、教学形式;

课外——跨洋互动、朗诵比赛、学生视频、学生杂志

a) 英语专业/非英语专业的写作课程设计;

b) 英语专业/非英语专业的写作课外活动设计

写作课怎么教?

11月2日14:30-16:30

a) 读后续写的促学效应

b) 读后续写的教学设计

a) “读后续写”任务材料的设计

b) “读后续写”任务评估实操

11月9日14:30-16:30

a) 写作教学材料的选择标准

b) 写作课堂教学任务的设计

a) 输入文章选择实训

b) 教学任务设计评估实训

学生作业怎么评?

11月16日14:30-16:30

a) 学生作业的反馈形式:

书面反馈、口头反馈、同伴互评

b) 反馈的要点及操作示范

a) 书面反馈范例鉴赏

b) 书面反馈指导实训

c) 口头反馈范例鉴赏

d) 同伴互评指导实训

 

二、 上课地点

北校区第六教学楼B412

三、 主讲人简介

姜琳,博士,教授,英语写作省级教学团队负责人,研究兴趣主要包括外语写作教学、第二语言习得。

伍志伟,博士,副教授,《新交际英语写作教程(第二册)》主编,研究兴趣主要为外语写作教学、翻译学。

杜寅寅,硕士,讲师,英文学院《中级写作》课程主讲教师,研究兴趣主要为二语写作和英语文学。

四、课程特色

1. 由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省级教学团队“中级英语写作”的主讲教师讲授。

2. 教学方式由“讲座+工作坊”两部分构成,时间分配比例为1:1,讲授与实操无缝对接。

3. 本系列培训课程共分为三大专题,从纵深角度全面解释“以写促学”、“写长法”、“读后续写”等创新写作教学理念,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饶有趣味的多模态展示让教师学员体会“以写促学”应用于英语写作教学的精髓。

4. 全程参与的学员将获赠:

a) “读后续写”练习材料;

b) 有关写作教学的视频资源。

5. 本次课程还将选取2-4名优秀教师学员,参与我校云山学者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州立大学游晓晔教授的教师发展研究项目,并可适时协助教师申请赴美访学。

五、其他事项

1. 为保证研修效果,本课程限额30人,先报先得,额满为止。

2. 全程参与课程者,发放继续教育学时证明,累计8学时。课程实行考勤制度,缺课2次及以上的学员,不颁发继续教育证明。

3. 课程结束后,全勤的老师可获得由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颁发的研修班结业证书。

六、报名方式

报名请点击进入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http://ctdapply.gdufs.edu.cn/

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7年10月1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