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

关于举办教师发展精品课程:《质性研究方法》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6-05-03 点击量:

各位老师:

教师发展中心自启动我校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以来,得到各学院教师的积极申报,首期精品课程——《质性研究方法》由英语教育学院柯晓玲博士主讲,旨在帮助广大中青年教师掌握质性研究的方法和途径,进而提高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

质性研究或称为质化研究,是一种在社会科学及教育学领域常使用的研究方法,通常是相对量化研究而言。质性研究实际上并不是一种方法,而是许多不同研究方法的统称,其中包含但不限于民族志研究,叙事研究,行动研究等。质性研究者的目的是更深入了解人类行为及其理由。因此,相对于量化研究,质性研究专注于更小但更集中的样本,产生关于特定研究个案的资讯或知识。

本次研修班具体安排如下:

一、课程安排

日期

地点

教学内容

5月12日(周四)

18:30——20:30

北校区六教B412

第一讲:质性研究的理论基础

5月19日(周四)

18:30——20:30

第二讲:质性研究的具体方法

5月26日(周四)

18:30——20:30

第三讲:研究设计与数据收集与分析

6月2日(周四)

17:20——18:10

北校区教师发展中心多功能会议室

主题晚餐会:《质性研究方法》研修班的学习与交流

6月2日(周四)

18:30——20:30

北校区六教B412

第四讲:质性研究论文的写作、质性研究的效度与研究者的伦理责任

6月16日(周四)

18:30——20:30

第五讲:混合研究方法

6月23日(周四)

18:30——20:30

质性研究方法研讨会

二、主讲人简介

柯晓玲,博士,副教授,现任教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2011年获得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哲学博士学位(教育学课程与社会基础方向)。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并有四篇被SSCI和CSSCI收录。主持省部级科研课题2项,参与国家级科研课题2项。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教师教育与专业发展、课程理论与实践等。

三、其他事项

1.为保证研修效果,本课程限额30人,先报先得,额满为止。

2.本课程实行考勤制度,缺课两次以上的学员,不颁发继续教育证明。

3.为鼓励老师进行系统的学习,连续出勤前两次课的老师,可免费获得《质性研究》教材一份。课程结束后,全勤的老师可获得由广东省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颁发的研修班结业证书。

四、报名方式

报名请点击进入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http://ctdapply.gdufs.edu.cn/

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16年5月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