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专项培训 > 国际化培训 > 正文
国际化培训

关于推荐教师参加首期全英授课教师综合发展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7-06-26 点击量:

学校各单位:

为切实推进教育国际化战略,促进教师、教学的国际化发展,提高全英课程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培养优秀的全英课程教师队伍,教师发展中心制定了“全英/双语教师专项培训计划”,将实施“全英授课教师综合发展项目”(简称“EMI项目”),并与学校拟开展的全英/双语课程及教师认定相结合,将培训作为认定工作的重要参考。

EMI项目(English as aMedium of Instruction)是针对我校全英授课教师发展的专项定制项目,由教师发展中心和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联合开发,进行了详细的前期调研和科学的设计论证,培训导师由英国资深教学专家和团队担任。该项目首次采用动态培训模式,将结合学员及项目实际开展情况不断进行针对性调整,首期项目目前已在我校商学院完成前期调研。此类项目曾在南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985”高校开展,广受赞誉。

一、培训对象

我校已开设全英/双语课程的授课教师,要求具有较高的英语授课水平。

二、培训安排

项目阶段

具体内容

时间安排

地点安排

第一阶段培训

集中培训,由英国专家面授(5天)

827-31日(暑假期间)

北校区教师发展中心

课堂视频录像

学员结合专家授课的心得体会,开展课堂实践并进行1次视频录制

9-10

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第二阶段培训

专家团队跟踪辅导:专家针对学员情况开展11远程辅导,每人1小时

11

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第三阶段培训

第二次集中培训,由外国专家面授(5天)

2018

18-12

北校区教师发展中心

项目评估

学员完成在线调查评估;专家结合整个培训过程给出评估报告

20181

在线完成

三、项目简介

该项目采取定制培训、小班教学、阶段式开展的模式进行,专题针对全英授课教师,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法和课堂教学能力展开,通过动态跟踪式的培训、辅导及评估,与学员深入探讨符合我校课程情况的教学方法,提升教师用英语讲授专业课程的综合能力。

四、报名及遴选方式

   1.报名人员须为我校已开设全英/双语课程的授课教师,具有较高的英语授课能力。首期优先推荐下学期安排全英课程的授课教师。

   2.项目报名采取自愿报名、单位推荐、教师发展中心统筹的方式,推选出30人左右参加全程培训。

3.首期项目各教学单位推荐名额如下:

试点单位商学院7人、新闻学院3人,其他本科教学单位推荐1-2人(2人请排序),留学生教育学院可视实际情况推荐1人。

请各单位积极组织,推荐教师报名,于630日前将《全英授课教师综合发展项目学员推荐表》(见附件)电子版报送到教师发展中心梁伟玲老师处。教师经学院同意推荐后,登陆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网站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报名。

五、注意事项

1.项目工作语言为英语。

2.项目时间跨度较长,参加教师须确定能按项目安排完成各阶段的内容。非集中培训阶段的内容要求及时完成,每个集中培训阶段缺勤不得超过2次,否则不予颁发继续教育证书和结业证书,并取消参与教师发展中心其他国际化发展项目的资格。

3.按要求完成EMI项目培训的老师,可按照学校规定优先进行全英/双语课程和教师认定。

联系人:梁伟玲、肖锐、孙远雷,联系电话:3664138236641833

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201762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