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全英双语认定 > 正文
全英双语认定

关于举办“研究人员国际沟通力提升项目”全英课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4-09-25 点击量:

各位老师:

    跨界研究,沟通为先!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全球化背景下,研究人员及其所在高校、研究机构在面对文化背景多元、语言各异的公众时,必须以深入浅出、简明易懂的方式传播他们的研究成果。无论在国际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还是在国际会议上用英语发言,又或者向全国性和国际研究机构申请项目资助,研究人员均需要具备熟练的沟通技巧。由教师发展中心和英国大使馆教育文化处共同举办的“研究人员国际沟通力提升项目”全英课程,将教您如何通过建立广泛的国际合作关系推进所从事的研究工作。

一、时  间:2014年12月1日—12月3日9:00-17:00(全脱产)

二、地  点:北校区云山A座(西门)一层教师发展中心105

三、参加对象(经审核后统一公布录取名单)

    符合以下条件的教师(10名):

    1、学科领域

    健康/生命科学环境技术食物与水安全能源城镇化教育与创意经济

    2、语言要求

    需具备B2(相当于雅思成绩6分)或以上的英语语言能力

四、课程简介:

   “研究人员国际沟通力提升项目”是为研究人员量身定制的一系列互动型短期强化课程。项目对研究人员的从业经历和专业背景不设限制,旨在提高研究人员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参加大型国际会议,以及同国际团队开展国际合作和研究的能力。课程适用于英语语言能力在中上级别的学员,通过强化学习,他们能与不同背景的公众进行有效的学术/专业沟通。本次课程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展开:1、清晰有力地演讲 (BEP);2、论文摘要 (ABS);3、有效邮件沟通 (EFE);4、撰写出版物--出版级别(WGP)。

五、嘉宾简介:

    埃戴尔·理查德斯博士JP PhD MSc(Dist.) PGCTS BSc(Hons.) ATCL,学者、培训师、咨询顾问以及电台主持,从事科学与人文学科两个领域的博士后工作。他的专长是在传播沟通、领导力和研究过程的所有领域为早期阶段的研究人员设计并提供培训。近年来,他曾与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牛津大学等多所领先大学合作。与此同时,他活跃于多所大学的学术研究领域,其研究工作被国际主流媒体以及学术出版物广为引用。

六、报名方式:活动报名请点击进入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http://ctdapply.gdufs.edu.cn/。(首次登录,需进行简单的注册、认证手续,用户名及密码与数字广外一致。活动结束后,系统将在线生成电子版《继续教育证明》)以及由英国文化协会颁发的“结业证书”。请有兴趣参加本次系列课程班的老师务必于10月15日(周三)12:00以前报名及填写相关信息,教师发展中心根据学科分布及报名的先后顺序进行审核统一公布录取名单。 
    

    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教师发展中心、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

                                                              2014年9月2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