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范津教授主讲注意网络理论及应用

发布时间 : 2016-12-12 点击量:

   

本网讯  12月5日下午,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著名教授论坛第315讲在南校区举办,世界著名的注意心理研究专家、美国纽约大学皇后学院心理学系范津教授受邀主讲,主题为注意网络理论及应用。

Jin Fan教授介绍Stroop Test

范津教授从不注意视盲的视频引出注意的研究,并就注意及注意网络的涵义、研究范式、临床应用进行详细讲解。他认为注意网络主要由alerting, orienting,executive control组成,且三个结构及其功能是独立的,由不同的脑区支配;而注意网络研究范式主要是空间线索任务和侧翼干扰任务的结合;同时注意网络的临床应用主要是在ADHD、精神分裂症、边缘人格障碍和脑损伤等方面。讲座过程中,范津通过提问多次与观众互动,我校师生在这次心理学专业的英文讲座中,开阔了视野,了解了注意心理研究的前沿理论和新动向,受益匪浅。

JinFan教授与参加讲座教师及部分学生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