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封化民教授作客著名教授论坛第509讲

发布时间 : 2021-05-25 点击量:

2021年5月19日下午4:00,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著名教授论坛第509讲:“超晶格密码及其应用”在南校区教学楼G306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论坛邀请了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副院长封化民教授为我校师生进行报告。

现场师生聆听讲座

封化民教授从基础概念、超晶格密码研究进展和及其应用场景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解超晶格这一前沿技术在密码学中的应用。他首先从半导体超晶格的概念切入,讲解半导体与密码学的关系,以及半导体超晶格的曲折发展过程。随后为大家介绍了物理不可克隆函数(PUF),以及超晶格器件作为物理不可克隆(PUF)函数应用于安全认证、密钥产生器、密钥在线分发等方面的优势。最后,封教授介绍了超晶格与同类技术相比所占据的优势以及超晶格密码的应用前景与前进方向。

封教授作报告

现场学生积极提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