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用培训 > 青年教师沙龙 > 正文
青年教师沙龙

欧阳护华教授详解教学中的“移情”作用

发布时间 : 2016-04-18 点击量:

本网讯4月15日上午,英文学院教授欧阳护华应邀于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开展云山教师沙龙第72场。本次沙龙,欧阳护华围绕教学中的教师中心,详细地向在座的老师们讲解了“Empathy is the Best Teacher”这一主题。

欧阳护华讲解有关内容

沙龙伊始,欧阳护华开门见山地说出了本次沙龙的重点“移情”,作为一个老师,在教学过程中,教学方法会因人而异,只是有一点是不变的,那就是学生。老师们若想要在教学中更进一步,就需要运用“empathy”移情于学生,与学生产生共振,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欧阳护华还给老师们传授了一个小秘诀:写教学周记,记录下课堂上所发生的事情,老师自身的感受以及为什么,这样老师们能更好地与学生们找到共振的方法。

老师们互动练习

欧阳护华现场让老师们练习了“Empathy”,三位老师一组,互相两两赞美,另外一个人记录,从而了解到了“站在他人角度,互相沟通了解”是深入教学的有效方法。他在沙龙中妙语连珠,引用了各种各样的例子,语言有风趣幽默,常常引得老师们哄堂大笑。

沙龙结束后,老师们还纷纷意犹未尽地围在了欧阳护华身边请教问题,并表示希望欧阳护华还能再一次为他们上课解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