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用培训 > 教学发展论坛 > 正文
教学发展论坛

在广外,聆听密苏里:2016广外—密苏里媒体融合与数据新闻工作坊暨新闻传播教师发展论坛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 2016-12-13 点击量:

 

本网讯 2016年12月12日上午,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美国密苏里大学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等单位承办的“2016广外-密苏里媒体融合与数据新闻工作坊”在各方期待下终于拉开帷幕,263名校内外师生及专家齐聚广外南校区,共享学术盛宴。

全体与会嘉宾及学员合影

开班仪式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黄秀娟主持,黄书记首先向大力支持此次论坛开办的密苏里大学及校内各部门表示感谢,并向参加此次论坛的数十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务处袁长青处长致辞,他指出“当前在传播技术的驱动下,数据新闻、机器写稿、无人机拍摄、数据可视化 程序化购买等已构成我们日常信息消费的方式。”为提升数据可视化应用技术及操作水平,广外与密苏里大学强强联合举办此次论坛,以期通过增强综合能力来应对技术演进所带来的挑战。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杨魁院长在致辞中也提到,当前,在以数字媒体时代为大背景的前提下,无论是学科理论体系建设还是教学实践模式都受到了挑战,业界及学界更应顺应时代、紧跟潮流,坚持全媒体国际化发展,坚持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密苏里大学作为全球顶尖的新闻院校之一,在人才培养及教育创新方面都十分出众,希望能借此机会进行交流,借鉴经验,携手应对挑战。

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未来实验室副主任Reuben Stern教授及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环球交流项目中心中国合作项目部主任、本次教学周项目负责人章于炎博士在讲话中分别表示出了对此次强强合作的期待,希望能在交流中共享新知识,增进大家对数据新闻及数据可视化的了解。在交流中始终保持双方发展势头,实现共赢。最后,由学员代表、四川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吴必鹏发言,他向此次论坛的促成者——广外表示了感谢并承诺在学习期间将遵守规章制度,希望健康愉快度过此次教学周。

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未来实验室副主任Reuben Stern教授

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环球交流项目中心中国合作项目部主任、本次教学周项目负责人章于炎博士

此次媒体融合与数据新闻工作坊暨新闻传播教师发展论坛为期五天,旨在通过系统学习,加强学界深度交流,聆听海内外不同声音,共同探讨数据新闻及数据可视化应用领域、新闻传播学科在媒介融合的未来发展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