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用培训 > 教学发展论坛 > 正文
教学发展论坛

轻工职院、番职院来我中心调研教师发展

发布时间 : 2017-03-15 点击量:

本网讯 新学期伊始,教师发展中心迎来第一批慕名前来调研教师发展的同行。3月10日,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及教师发展中心一行组团前来就师资队伍建设、教师专业化发展问题与我校开展交流研讨。人事处处长谢文新、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远雷、中心职员肖锐、郑煜诗、梁伟玲参加了交流会。

来访合影

谢文新对两家职院前来表示欢迎,并简要地介绍了广外人事制度改革的情况。他表示广外作为高水平大学人事制度改革试点高校,在岗位设置、公开招聘、职称评审、薪酬分配、人员调配等享受“五个下放”和“二十二个自主”的管理权限。此次调研,希望双方都能在交流中互有所获。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冬梅、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贵军随后分别介绍了本次来访和调研的目的,指出广外人事处及教师发展中心的建设成绩斐然,名声在外,本次慕名前来学习经验。

双方交流

孙远雷简要从教师发展中心的职能设置、教师发展专业化培训体系、国际化培训项目、省中心的对外辐射作用等方面介绍了教师发展中心的建设经验。双方也就教师队伍建设、教师发展体系建立、培训培养课程开发、数字系统嵌入应用等方面交流了经验。陈冬梅表示,在建设一流高职的背景下,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越来越重视本校的教师队伍建设及发展,学校的教师发展中心刚成立不久,急需前辈经验作为建设的指导,而在华南地区,就数广外教师发展中心作为全省第一批建立的、做得最实的中心,本次交流非常有价值,对今后本校教师发展中心的建设起了很好的示范作用。随后,双方还就中心举办的微格训练营、定制化培训内容、报名系统、校内三方联动机制等展开了经验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