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用培训 > 教学发展论坛 > 正文
教学发展论坛

上外梅德明教授主讲人工智能时代下的外语教育与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 : 2019-04-25 点击量:

4月18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梅德明教授于广外大学城校区院系楼245会议室开讲“人工智能时代下的外语教育与人才培养”。本次讲座是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教师发展论坛”系列活动之一,由英语教育学院承办。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418231033

梅德明教授与英教师生留影纪念

讲座围绕人工智能迅猛发展背景下,外语教育及外语人才培养方案调整这一议题展开。首先,梅教授通过展示人工智能在各个领域的迅猛发展及对就业市场的剧烈冲击引发在座外语师生的对外语教育的反思。正如梅教授所言,我们要迎接新的“科技革命”的到来,各个国家正未雨绸缪,各个行业都在积极应对。我们身处在教育行业,也应该思考未来教师的身份、人工智能在未来教育中的角色及外语人才培养观念的更新等。

说明: 6fa1b0dbbe82264559b8193cba080fc

梅德明教授与英教师生一同探讨

诚然,人工智能对人的替代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广度及深度,梅教授也指出我们应该抓住机遇,反思当今“将人变为机器”的教育,强调教育应该关注的“软实力”,注重情感教育,人文教育。在办学上引介斯坦福的“开环大学”模式提升学生受教育的机会并推荐设立人工智能+的学科。

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梅教授对外语教育及人才培养的展望紧握科技发展的前沿,与会师生都表示受益匪浅,引人深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