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其他讲座与培训 > 正文
其他讲座与培训

激励发现,推动创新——Web of Science™在科研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 : 2016-05-31 点击量:

 

2016526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图书馆联合主办,由汤森路透集团培训师段鑫龙先生主讲的题为“激励发现,推动创新——Web of Science™在科研中的应用的专题讲座在我校2405电脑实验室举行。本次讲座旨在帮助教师利用国际权威引文索引工具把握学术的发展脉络、获得创新的科研思路、查找核心的热点论文、管理自己的文献、提高论文写作和投稿发表效率等。

 

段鑫龙首先简要介绍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然后从Web of Science平台界面开始,详细介绍如何使用SSCI数据库,并通过检索实例详细讲解了在文献检索的过程中如何制定科学的检索策略;尤其重点介绍了引文分析功能,阐释如何利用SSCI数据库查找国内外论文产出走势、主要来源期刊、主要研究机构、核心作者群、主要研究热点等在科研中所面临的关键性问题。

  

段鑫龙还简要介绍了文献管理软件Endnote网络版的主要功能,如何选择合适的投稿期刊。

 

SSCI专场培训是图书馆举办的经典培训,也是教师发展中心首批立项的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之一,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积极参与,现场慕名来了许多未报上名的研究生和校外老师。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就WOS的功能、文献管理软件等与段鑫龙进行深入探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