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其他讲座与培训 > 正文
其他讲座与培训

PowerPoint制作技巧培训课程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 2016-12-08 点击量:

  

本网讯 2016年12月8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PPT制作技巧”培训课程在北校区第二教学楼417课室举行。教育技术中心音像技术室副主任郭子儒全面细致地为50多名学员讲授PPT制作技巧。

首先,郭子儒就PPT的页面排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强调页面版式一定要做到页面清洁、版式一致、文字内容简练、图像高质量以及预留页面安全区域。同时,郭老师还从如何选择合适的字体,如何处理图片、如何插入音视频等方面演示了操作技巧,让大家看的更明白。

关于配色方面,郭老师简单介绍了在PPT制作过程中的一些配色误区,并提供给大家一些常见的配色组合。结合PPT内容,合理的选择背景,尽量避免使用高明亮度的颜色,是我们在制作PPT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讲座最后,郭老师还慷慨地给在场老师分享了PPT美化及辅助制作工具,包括SmartArt,PPT美化大师等,为老师同学们日常制作PPT提供了更多便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