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其他讲座与培训 > 正文
其他讲座与培训

“职业测评师认证培训班”助力优化生涯教育

发布时间 : 2020-01-07 点击量:

本网讯 1月2日上午,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职业测评师认证”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校区第六教学楼A209举行,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优化生涯教育质量和职业辅导工作体系,为大学生提供更有价值的成长帮助,进一步推动我校职业辅导体系建设。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各学院(中心)一线就业工作人员、教师发展中心全体成员、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全体成员等50多名就业指导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培训。培训课程主要分为基础篇、应用篇和实践篇。培训师文靖为学员们讲解职业测评的基本概念和作用,并现场进行测评报告实战解读,将知识讲解与课堂讨论互相穿插。各学员踊跃发言,积极参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们认为此次培训受益颇多。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力,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重点开展提升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师资队伍的专业化水平、优化职业辅导工作体系。一是开设职业生涯发展咨询室,引进职业生涯相关测评软件,举办职业测评师认证培训,向学生全面提供高频度、个性化、专业化的职业咨询服务;二是科学研判,每年按照规划,对职业发展咨询师、课程骨干教师、就业指导人员进行一系列的校内培训或者派遣参加教育部相关学习和培训,从而提升队伍职业咨询和就业指导水平。2019年,学校培训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师资90余人,其中“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30人,有力保障了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的持续开展,为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提供精准服务,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