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其他讲座与培训 > 正文
其他讲座与培训

“名师开讲”第十二讲谈《管理英语》的商务英语写作

发布时间 : 2022-06-13 点击量:

本网讯 2022年6月6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评估中心主办的“名师开讲”第十二讲顺利开展。本次“名师开讲”活动采取线下公开课的形式,以《管理英语》课程中的商务英语写作(图表分析)为主题,由2020年“惠妍卓越教学奖”获得者、英语教育学院副教授杨小婉主讲,商学院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的全体学生,以及来自各学院的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公开课。

杨小婉公开课现场

课堂上,杨小婉通过引导学生讨论数据分析在商务决策中的重要意义引入主题,提出“如何写出一篇好的图表分析”的问题,并围绕这一问题,带领学生以苹果公司2018年股价趋势图为题,开展了将写作教学与过程评价相融合的课堂活动。首先,杨小婉邀请学生以学习小组为单位,考量图表分析的评价维度,并分析范文,设定图表分析的评价标准(Rubric),提高学生对各维度的认识。接着,学生基于各小组设定的评价标准,展开自我评价和小组互评,并评选出小组的代表作,发送至班级群进行分享,供全班同学借鉴。最后,杨小婉引导学生从组织架构、趋势分析技巧、趋势描述语言等维度对各组代表作进行评价,并指导学生基于评价标准对作业进行修改、完善。

课堂中师生互动不断,课堂气氛活跃,学生积极思考、热情投入。通过课堂活动,有效地引导学生对学习过程的关注,提高了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加强了学生之间的合作和交流探究,将评价嵌入于教学过程中,以评价为媒介促进学生发展、指导学生学习,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果和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