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其他讲座与培训 > 正文
其他讲座与培训

“幸福驿站”第四讲:告别亚健康、永葆自信美

发布时间 : 2022-06-17 点击量:

本网讯 6月2日,“幸福驿站”第四讲在教师发展中心培训室顺利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南部战区总医院的许文平主任医师和唐建兵医师主讲,深入浅出地讲授女性健康知识和面部年轻化策略的有关知识。

当前高校教师健康状况亚健康率高达70%,健康状态有生理健康、心理健康、人际和谐和环境友好四种,亚健康状态会导致羸弱、不适早衰等系列症状。针对这一情况,许文平医师分别从体检报告解读、健康睡眠、远离三高和慧吃慧动四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保养身心健康。健康睡眠是现场观众较为关心的问题,许文平医师分别阐释了睡眠的作用、睡眠障碍的症状及原因、失眠的处理方法等。而慧吃慧动则需要人们合理膳食、控制体重、戒烟戒酒、注重运动并保持心理平衡,遵守健康八准则,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总而言之,要脱离亚健康,定期体检是关键,慧吃慧动是重点,心理平衡很重要,吃好睡好身体好。

许文平医师

有了健康的基础,女性群体更高的需求无疑是保持美丽。讲座伊始,唐建兵医师为老师们讲解年轻化治疗的大概趋势,其关键是适应症选择和方案设计,着重介绍了眼部的美容技术,如眼袋的两种美容方法以及眼周年轻化的手术、非手术和日常保养三种解决方法。影响皮肤衰老的因素主要有年龄、健康因素、营养因素、环境因素和不恰当使用药物或药妆品。最后,唐建兵医师讲述了整形外科的治疗范围以及面部年轻化的联合策略。讲座结束后,现场观众积极提问,均得到了唐建兵医师的耐心回答和优质建议。

唐建兵医师

生活在快节奏的现代社会,女性需求多样化,除了最基础的健康之外,自信美丽也成为群体呼声。本次讲座全方位传授健康知识,解答美容方面的困惑,得到了现场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