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著名教授论坛第446讲: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问题与阐释

发布时间 : 2019-12-10 点击量:

              

一、主讲人:陈培永

二、时 1211日(周三)下午2:30-430

三、地 :南校区行政楼103第一会议室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五、讲座内容简介   

“解释世界的科学方法”、“客观历史规律的把握”、“现代社会问题的症结”、“美好未来的矢志追求”、“实现理想的革命之路”、“主体力量的积极打造”六个方面,生动地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价值、揭示的真理、追求的目标、对革命的思考等。陈培永结合历史与国情,引经据典,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理论超越时代的穿透力及其解释世界、改变世界的思想力量。

六、嘉宾简介   

陈培永,哲学博士、博士后,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研究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青年长江学者,广东省特支计划"青年文化英才"。曾任广东省委党校“青年岭南学者”,哲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课题3项,共同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出版专著有《什么是人民、阶级及其他——以马克思的名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是对的》《<共产党宣言>的新时代阐释——重解核心关键词》《中国改革大逻辑》《党性是什么》《福柯的生命政治学图绘》《大众的语法——国外自治主义马克思主义的政治主体建构学研究》7本,以及《资本的秘密》《读懂社会的方法》《社会主义的哲思》《共产主义的原貌》《哲学的宣言》《思维的法则》《认识的智慧》《女性的星空》《解放的图景》《改革的逻辑》等“经典悦读系列丛书”10本。在《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哲学动态》《马克思主义与现实》《人民日报》等省级以上报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电视理论节目《社会主义有点潮》(6集,湖南卫视、中国教育电视台)、《马克思与新时代》(4集,广西卫视,中国教育电视台)主讲嘉宾、主要撰稿人。

七、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121017:0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121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