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建校5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著名教授论坛第487讲:波兰语世界语言图景理论——跨语言文化对比研究

发布时间 : 2020-11-17 点击量:

一、主讲人:伊丽莎白·森科夫斯卡(Prof. Elzbieta Sekowska)

二、时间:2020年11月25日(周三)20:00-21:20

三、地点:Skype(请加林老师微信:13535120993,讲座前加入Skype群)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五、讲座内容简介:

语言世界图景研究实质是以"人的因素"为核心内容的语言、思维、认知、现实三者关系的互动研究,通过语言来展示客观世界的"主观形象"是其哲学取向。该讲座对语言世界图景理论形成与发展进行了梳理,以不同语言的颜色词汇、植物名词为例,对该理论的哲学基础和学理形态进行了分析和阐释,并就其在波兰语言学界的研究状况做了简要评述。

六、主讲人简介:

森科夫斯卡教授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讲座教授,华沙大学波兰语言文学系的资深教授,现任波兰国家语言理事会对外波兰语部主任,同时是波兰高等教育与科学部对外波兰语教师培训处高级讲师、华沙社科组织成员、波兰权威语言学杂志《波兰语季刊》编辑部成员。历任斯洛伐克考门斯基大学、匈牙利罗兰大学、法国南锡大学、立陶宛维尔纽斯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和德国莱比锡大学客座教授。曾获华沙大学校长奖章,2009年获得由波兰总统亲自颁发的银十字奖章,以表彰她在波兰语研究和推广上作出的巨大贡献。七、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11月24日12:0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2020年11月1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