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建校5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著名教授论坛第490讲: 《小王子》与隐蔽的自传——纪念圣艾克絮佩里诞辰120周年

发布时间 : 2020-11-30 点击量:

一、主讲人:黄荭

二、时间: 12月3日周四8:30分-10:30分

三、地点:北校区第二教学楼219室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西语学院

五、讲座内容简介:

   在大多数普通读者眼里,法国作家安托万·德·圣艾克絮佩里形象就是热爱航空事业的“飞行巨人”和感悟存在真谛的“小王子”的简单叠加。飞行不是他创作的理由,应该说飞机契合了作者始终如一的精神追求:它代表了一种挑战,一种超越,它也是一种维系,一种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和守望相助。分享《小王子》这个文本长盛不衰的秘密,揭开“小王子”和飞行员作家之间隐秘的联系,一起感受纯真和美好穿越时空的力量

六、主讲人简介:

   黄荭,南京大学法语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级研究院兼职研究员,《当代外国文学》专家审稿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讲座教授,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法国文学研究分会常务理事,中法语言文化比较研究会常务理事。著有《经过》、《闲来翻书》、《转身,相遇》、《杜拉斯的小音乐》、《一种文学生活》,主编《圣艾克絮佩里作品》全集,主要译作有《外面的世界II》、《玫瑰的回忆》、《小王子》、《人类的大地》、《花事》、《然而》、《解读杜拉斯》、《战斗的海狸》、《萨冈之恋》、《星期天》、《冷水中的一点阳光》、《岁月的力量》、《薛定谔之猫》、《爱,谎言与写作——杜拉斯影像记》、《雨鼓》、《苏菲的烦恼》、《多拉·布吕代》、《猫的私人词典》、《夜航》、《两性》、《猫语者》、《新童话》等。

七、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12月2日18:0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西语学院

2020年11月3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