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教学发展论坛 > 正文
教学发展论坛

教师发展论坛第113讲:名师面授--非通用语教师发展系列讲座“朝鲜半岛局势与未来走向”

发布时间 : 2019-03-11 点击量:

一、主讲人:朴光海

二、时间:2019年3月14日14 :30-16:00

三、地点:北校区第七教学楼213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非通用语种教学与研究中心

五、讲座内容简介:

朝鲜半岛是中国东北方向的门户,其战略重要性和特殊性不言而喻。如何处理和应对好围绕朝鲜半岛问题发生的各种地缘政治关系和复杂局面,将直接影响到我国的周边战略安全环境和发展大局。本报告拟通过梳理和分析朝鲜半岛问题产生的根源、发展过程及我国的应对策略,探索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的有效途径和方案。讲座目录:1、朝核问题的由来及演变;2、朝核问题的实质;3、中国的应对策略;4、当前半岛局势与未来走向

六、主讲人简介:

朴光海,男,哲学博士,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研究院研究员,兼任北京大学韩国学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中韩友协理事、光华研究院首席专家等。研究领域为朝鲜半岛政治外交、东北亚国际关系等。相关的学术论著有《日本韩国国家形象的塑造与形成(韩国篇)》、《中国对朝鲜半岛的研究》(译著)、《中韩关系发展经验、教训及政策建议》、《论中国人看待韩流的文化心理》等。

七、报名方式:

请点击进入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http://ctdapply.gdufs.edu.cn/(首次登录,需进行简单的注册、认证手续,用户名及密码与数字广外一致。活动结束后,系统将在线生成电子版《继续教育证明》)。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非通用语种教学与研究中心

2019年3月1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