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教学发展论坛 > 正文
教学发展论坛

教师发展论坛第127讲: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三十年:回顾与展望

发布时间 : 2019-12-18 点击量:

一、主讲人:金艳

二、时 20191226日(周四) 1400-1500

三、地 :南校区B8学术报告厅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英语教育学院

五、讲座内容简介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是一项具有中国特色的语言测试项目。自1987年开始实施以来,四、六级考试已经走过了三十多年的历程。本报告将回顾四、六级考试三十多年来的改革和发展,阐述四、六级考试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作用,并结合语言测试效度理论的发展,探索我国语言测试进一步改革和发展的方向。首先,报告将介绍四、六级考试的整体设计思路,包括考试目的、测试目标、题型设计、评分标准和分数解释;其次,报告将介绍四、六级考试近期的发展动态,如计算机化大学英语四级和六级口语考试的推广、四、六级写作和翻译考试的计算机自动评分研究等;最后,报告将展望我国大规模语言测试的改革和发展。

六、嘉宾简介   

金艳,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导;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主任、全国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语言测试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尤其是大规模标准化语言测试的设计和效度研究。其他主要学术兼职有:亚洲语言测试协会联合主席、国际期刊Language Testing in Asia联合主编、国内外十多份期刊的编委,如Language TestingLanguage Assessment QuarterlyClassroom Discours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er-Assisted Language Learning and Teaching《当代外语研究》、《外语界》、《外语学刊》、《中国外语》、《外语测试与教学》、《外语教育研究前沿》等。

七、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122517:0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英语教育学院

2019121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