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教学发展论坛 > 正文
教学发展论坛

教师发展论坛第144讲: 但丁《神曲》赏析

发布时间 : 2021-03-24 点击量:

 

一、主讲:王军 教授

二、时间:2021年3月25日(周四)14:00-16:30

三、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ID:720 716 766

会议密码:708090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五、讲座内容简介:

北京外国语大学的著名意大利语言文化教育家、翻译家王军老师,同我们一道共同赏析但丁的经典名作《神曲》(La Divina Commedia)。

六、主讲人简介:

北京外国语大学意大利语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外国语学院特聘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客座教授,天津外国语大学客座教授,中国意大利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译协汉译意研究会会长。曾任北京外国语大学意大利语系主任,中国意大利语教学会副会长。主要研究领域为意大利语言与文学。2012年获意大利共和国总统授予的“意大利之星骑士勋章”、2013年获北京市优秀教师奖,2015年获北京市名师荣誉称号、2018年以译著骑士史诗《疯狂的罗兰》获第七届鲁迅文学奖——文学翻译奖、同年获意大利国家文学作品翻译奖。2019年出版彼特拉克的代表作《歌集》的中译本。2020年10月完成《神曲》格律诗体版中文译本的翻译工作,计划2021年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现主持意大利文艺复兴精品译丛的翻译工作。

七、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3月25日12:0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2021年3月2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