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其他 > 正文
其他

应用语言学研究方法和论文写作工作坊

发布时间 : 2015-12-10 点击量:

 一、主讲人:胡光伟(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

二、具体安排:

时间

地点

主题

12月17日(周四)14:40-16:10

南校区教学楼G306

Designing a survey instrument: Dos and don’ts (for teachers and undergraduate students)

12月18日(周五)09:00-11:30

南校区院系办公楼245会议室

Research Seminar - Consultation on colleagues/early career researchers’ research projects

12月21日(周一)10:00-11:30

北校区教师发展中心105会议室

Is plagiarism culturally conditioned?

12月22日(周二)15:00-16:30

北校区教师发展中心105会议室

Disciplinary knowledge-knower structures and academic writing

三、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英语教育学院

四、讲座内容简介:

“应用语言学研究方法及论文写作工作坊”由国际交流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英语教育学院承办,旨在促进外语教师专业发展,提升其科学研究能力。特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胡光伟副教授主讲。主要围绕两个话题展开:一是应用语言学和英语教学研究设计和方法,二是学术语篇与论文写作。该系列讲座和工作坊将有助于广大教师掌握在英语教育教学领域开展科研的方法,提高他们对科研的自信心和参与度,同时为针对老师们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提供具体指导。促进广外与国际英语教学和应用语言学界的交流,提升教师科研素养和专业能力。

五、嘉宾简介:

胡光伟2000年获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应用语言学)学位,现为国立教育学院英语语言文学部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任助理主任(主管该部高等教育各硕士和博士课程)、代理副主任(负责科研工作)等职、以及该部博士和研究型硕士课程负责人。胡光伟博士主讲各类研究生层次的课程有:研究方法、心理语言学、二语研究、和语言测试。胡光伟博士研究兴趣包括学术语篇、双语和双语教育、二语习得认知心理学、早期两文习得、语言课程发展、语言政策、元语言意识、二语写作、以及ESL/EFL教师职业发展等, 并指导以上领域博士生10名,硕士生14名。 胡光伟博士主持过3项新加坡教育部课题项目,项目经费约三百多万人民币,作为主要参加人参加了6项其他课题项目。胡光伟出版/主编过3本书,发表书籍章节15篇,发表期刊论文55篇,其中37篇为SSCI,其中很多是发表在应用语言学、教育研究和教育心理学领域顶级期刊,多篇文章被广泛引用。例如他发表的“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 in China: Policies, progress, and problems”一文是Language Policy期刊自2005年创刊以来被下载次数最多的文章;“Potential cultural resistance to pedagogical imports”一文是SSCI期刊Language, Culture and Curriculum被阅读和引用次数最多的文章;2012年发表在SSCI期刊Journal of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Development上名为 “English language education in East Asia: Some recent developments” 的文章则被列入劳特利奇(Routledge)出版社2014人文学科25篇阅读次数最多文章集。胡光伟博士被多次邀请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地区的学术会议上做大会主旨发言,担任澳大利和马来西亚多个大学校博士论文校外审阅人;他是40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人,以及6个国际盲审期刊的编辑委员会成员。

六、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务必于12月16日(周三)下午5:0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5年12月1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