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其他 > 正文
其他

“主题午餐会”甘守三尺讲台 争做四有教师

发布时间 : 2016-10-14 点击量:

20161010日中午,由教师发展中心、政管学院主办的第25场主题午餐会在政管学院会议室举行。这次午餐会的主题是“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教师”。政管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云坚主持。他在介绍了这次会议的主题来源及会议的愿景后,强调了“四有教师”的标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并指出了师德及其建设的重要性。  

院长彭未名发表演讲

会议的第一个环节,院长彭未名发表演讲,带领大家解读并学习了“为师之德”。他首先重温了“师”和“德”:“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德者,得也”,就是致力于学生的社会化,解决社会化实践过程中的问题,并师生均有所“得”。他表示,要想提高教育水平,关键是要提高教师素质,这包括两方面的内容,一是要爱智求真、善于思辨,即为学问(智);二是要谨守师德,洁身自好,即为品行(德),只有这样才可能倾情投入,无怨无悔。他认为,教育,就是通过互动使学生更加自信,充满方向感、成就感、安全感和希望感。他还重温并强调教书要“有教无类”“因材施教”,要“诲人不倦”,这需要为人师者学高、身正,细心体察,言传身教。最后。他呼吁各位教师同行携手并进,用饱含理想、道德、学识的仁爱之心去迎接学生的信心、勇气和力量。

 

 

党委书记高云坚陈述言论

 

 

 

第二个环节,各位老师自由发言。涂斌老师提出,教师就该既身怀传承文明的使命,传授学生知识与技能,又能肩负起社会责任,教学生做人的道理。党委书记高云坚讲到,近年来关于师德的负面新闻屡屡曝光,提高教师素质迫在眉睫。

     

各老师领导自由发言

 

最后

 
,党委书记高云坚希望大家脚踏实地地做好自己的各项工作,展示当代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不断激发自己作为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教师更加明确了为师的责任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相信全体教师会齐心协力,奏出更加动人的教育乐章和学生的希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