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其他 > 正文
其他

“建校5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欧洲非通用语教师能力提升系列讲座 做学术创作的“农民”还是“牧民”:基于中东欧研究的几点体会

发布时间 : 2020-11-26 点击量:

一、主讲人:徐刚

二、时间:2020年12月1日 14:30 - 17:00

三、地点:北4教207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西语学院

五、讲座内容简介:

讲座将以中东欧研究工作中的实际经验为切入点,探讨如何发现研究问题,如何进行学术思考和学术写作,如何找到合适的研究方法等问题,帮助从事研究的教师提升研究方法、开拓研究思路。

六、主讲人简介:

徐刚,又名徐凤江,法学博士,政治学博士后,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副秘书长,曾在中国驻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使馆政治处工作。主要研究领域是巴尔干问题、中国—中东欧国家关系、欧盟外交。主持国家及省部级课题10余项。著有《巴尔干地区合作与欧洲一体化》(专著,2016年版)、《列国志:罗马尼亚》新版(合著,2016年版)、《曲折的历程:中东欧卷》(合著,2015年版)等,在《现代国际关系》、《欧洲研究》、《俄罗斯研究》、《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及《俄罗斯学刊》等专业核心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

七、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12月1日12:0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西语学院

2020年11月2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