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平台 > 云录播平台 > 正文
云录播平台

著名教授论坛第259讲:国际形势变迁与中国外交变革

发布时间 : 2015-05-08 点击量:

主讲人:阎学通教授(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

时间:2015年4月24日(周五)19:30-21:00

地点南校区B8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

讲座内容简介:

2008年以来,国际形势发生巨大变化,西方发达国家力量相对衰落,中国实力继续快速增长,迅速改变了国际权力分配格局。中国外交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调整。习近平、李克强执政以来,中国政府先出了大量新的外交理念,并推出了“一带一路”倡议,开始积极谋求塑造周边和世界经济政治秩序。

阎学通教授将围绕以上话题展开分析。听众主要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外交学系、国际政治系的教师和学生,同时面向其他专业感兴趣的师生。随着社交媒体的快速发展,对互联网信息进行有效分析的需求变得越来越强烈。话题和观点分析网络信息的挖掘重要研究内容。本报告简述了话题和观点挖掘研究的现状,介绍了我们课题组在社交媒体分析方面开展的研究,特别是就话题与观点分析相结合、并应用于信息传播分析的相关工作和进展进行讨论。

主讲人简介:

阎学通,中国著名的国际问题专家,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世界和平论坛秘书长,Chines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Politics总编、《国际政治科学》总编;兼任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中华美国学会副会长、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审专家;兼任《世界经济与政治》、《欧洲研究》、《当代亚太》、《东南亚研究》、《当代世界》、《国际安全研究》、《新华月报》、《战略决策研究》、International Political Science Review(美国)、Journalof Chinese Political Science(美国)、Canadian ForeignPolicy Journal(加拿大)、The Korean Journal of DefenseAnalysis(韩国)、The Journal ofTerritorial and Maritime Studies (韩国)、Asian Journal of PEACEBUILDING(韩国)杂志的顾问委员。发表论文和文章上百篇,代表作包括:《历史的惯性:未来十年的中国与世界》、《国际政治与中国》、《美国霸权与中国安全》、《中国国家利益分析》,等等。

报名方式:

请点击进入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http://ctdapply.gdufs.edu.cn/(首次登录,需进行简单的注册、认证手续,用户名及密码与数字广外一致。活动结束后,系统将在线生成电子版《继续教育证明》)。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5年4月1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