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教师发展“走进学院”第2站之聚焦教学系列:教学能力纵横谈

发布时间 : 2020-11-28 点击量:

 

一、主讲人:刘三阳

二、时间:2020年11月30日(周一14:00-16:00

三、地点:南校区院系楼152会议室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

五、主讲人简介

刘三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曾评为陕西省首批科技新星、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电子工业系统优秀教师、陕西省新长征突击手、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陕西省首批师德楷模、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先后任应用数学系主任、理学院院长、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第九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政协委员、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中国最优化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教学指导委员会数理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西安市数学会理事长、民进陕西省委副主委、西安市科协常委。  

刘教授主要从事最优化方法及其应用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6项,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以及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电子工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西安市科学技术二等奖、首届陕西青年科技奖等。在国内外重要杂志上发表论文500多篇,包括多篇全球热点论文、ESI高引论文及2015年中国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

先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3项、陕西省教学成果奖10多项,负责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精品资源课,出版 2部国家级规划教材获得陕西省优秀教材奖。获得校优质教学质量卓越奖,并被授予“我最喜爱的教师”称号。已毕业博士100多名、硕士200多名,指导博士后出站10多名,带领的最优化团队入选学校研究生导学团队,并获得最佳人气奖第一名、最佳风采奖第一名。

六、讲座内容简介

课堂教学是本科教学的主渠道和教师的基本功,教师的授课能力是决定教学质量的关键因素,在青年教师云集的形势下,青年教师成为影响整体教学质量的关键变数,大力培训其课堂教学能力是一项紧迫而艰巨的任务。良师炼成的一系列条件包括:高尚的师德爱心、先进的教育观念、渊博的专业知识、科学的教学方法、集“编导演”与一身的综合素养和严谨的学术研究态度。该报告将提炼若干教学方法与教学艺术与广大青年教师分享。

、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11月3012:0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人:欧阳秋景,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0年 11月2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