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 正文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我校教育精准帮扶黔西南州取得突出成果

发布时间 : 2018-05-07 点击量:

根据我校与贵州省黔西南州的校地合作协议,5月3至4日,我校赴黔西南州开展了英语教育精准帮扶培训活动。黔西南州教育局局长梁喜明、副局长李坤,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远雷、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冯光武教授、附设外校高中英语教研组田振老师等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黔西南州辖区内七县一市的80余名高三英语教学骨干、200余名初中英语教师分别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开班

在5月3日的开班仪式上,梁喜明局长系统总结了近年来广外教育精准帮扶黔西南州取得的突出成果。他提到,广外对黔西南州的英语教育精准帮扶是一条教育质量提升之路,几年来黔西南州英语高考平均分提升十几分,及格率提升一倍;是一条教育精准扶贫之路,黔西南州连续3年实现本科录取人数和录取率双提升;是一条广外教育情怀之路,开展的英语教师培训、研究生支教团项目效果实实在在;是一条名师引领创新之路,与广外名师切磋交流,学习先进教学技能,促进了本州青年教师更好更快实现专业化发展。


初中英语教师培训现场

开班仪式后,我校专家对黔西南州高三英语教师、初中英语教师分别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集中在高考英语学科备考、高中英语教学改革、初中英语词汇教学的有效性等方面,培训引起了黔西南州广大英语教师的强烈反响,学员们均表示受益匪浅,不少学员在培训结束后还紧紧围住两位专家进行交流,久久不肯离去。在培训活动结束之后,我校代表团与黔西南州教育局、贵州省英语名师张冲工作室进行了座谈,深入探讨促进黔西南州英语教师可持续发展问题,并初步达成了新的合作培训意向和方案。

又讯:5月5日,黔西南州日报以《三年仁爱送教路教育扶贫真情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赴我州开展英语教育精准帮扶培训综述》为题,详细报道了我校教育精准帮扶黔西南州取得的成果。电子版报道网址为:http://www.qxnrb.com/html/2018-05/05/content_264816.ht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