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 正文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关于举办2018年第九期珠江学者讲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8-04-23 点击量:

 各位老师:

为充分发挥我省高校珠江学者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引领作用,加强学术合作交流,开阔师生学术视野、提升科研创新水平,促进高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省教育厅与我校定于53日共同举办2018年第九期珠江学者讲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853日下午2:30

地点:北校区第九教学楼103室(丝纺讲堂)

二、报告题目

外语学习者词汇能力发展的语料库研究:以助词“了”习得为例

三、主讲人有关情况

徐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Springer出版的国际期刊Lexicography: Journal of ASIALEX联合主编,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副主任,2012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要研究方向是词汇研究、词典学、应用语言学等。主持国家社科、教育部、英国学术院等项目;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LexicographyLexikos、《现代外语》等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在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商务印书馆等出版学术著作。发表的成果曾获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一等奖。

四、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广东省教育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承办单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五、报名方式

请各拟参与本期讲坛活动的高校于52日(周三)下班前,将参加讲坛活动人数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联系人:陈老师、郑老师;联系电话:36641382。如需继续教育学时证明,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

 

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201841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