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项培训 > 正文
专项培训

百余名新进教职工接受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 : 2017-07-07 点击量:

本网讯75日,2017年新入职的100余名新教工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在行政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隋广军在讲话中期望新教工,做“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好教师。副校长阳爱民、党委宣传部长胡文涛分别为新教工做专题培训。教务处处长袁长青、科研处处长陈彦辉、人事处处长谢文新及人事处处领导和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谢文新主持。

http://news.gdufs.edu.cn/UploadFiles/zwz/2017/7/201707061427569128.jpg

隋广军讲话

隋广军在讲话中介绍我校是一所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他强调学校的“国际化”体现在大力推进教师国际化、学生国际化、研究国际化和管理国际化;学校的“高水平”体现在培养的学生质量高、科研成果层次高、社会服务能力显著提高。其次,他勉励新老师,既然选择了老师这份职业,就要做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对待学术要追求卓越,目标远大,而在学生面前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最后,隋广军寄语新教工作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还要关爱人民,服务社会,在工作中要把眼光远一些,胸怀大一些,境界高一些,把我们的大学办成让社会满意,让家长放心,也让自己开心的大学。

http://news.gdufs.edu.cn/UploadFiles/zwz/2017/7/201707061427575452.jpg

阳爱民作培训

阳爱民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并就“做一名合格的广外人”展开专题培训,向新教师介绍了广外的精神内核、发展目标。他说广外是一所底蕴厚实、特色鲜明、勇于担当的优秀大学。做合格的广外人首先要了解广外、融入广外; 教学工作应立责于心、履职于行;为人师表应以修身为本,德教为先;对待事业要以最理想为灯,奋进成才;完成工作应追求卓越,勇于创新;待人待物要求真务实,善用方法。阳爱民希望新教工要以校为荣,和谐奋进,让广外真正成为大家事业的舞台和精神的家园。

http://news.gdufs.edu.cn/UploadFiles/zwz/2017/7/201707061523126373.jpg

胡文涛讲课、谢文新主持

胡文涛以生动鲜活的语言讲述了广外的历史、今天和未来。从建校历史,到广外名人,胡文涛回顾了我校的光荣与梦想,并勉励青年教师博学广闻、勇攀高峰,共同讲好广外故事。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远雷随后介绍了2017年新进教工岗前培训的主要内容和时间安排,并希望大家顺利完成岗前培训,以完美姿态开启职业生涯。

http://news.gdufs.edu.cn/UploadFiles/zwz/2017/7/201707061427570166.jpg

培训现场

今年的岗前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校本培训于75日至8日进行,内容包括学校相关政策专题、师德师风和业务提升专题、教师发展专题、学校服务和交流协作专题等;第二阶段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于710日至23日在广州大学进行,内容包括《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四门主干课程的学习及考核。

http://news.gdufs.edu.cn/UploadFiles/zwz/2017/7/201707061427578706.jpg

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