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项培训 > 正文
专项培训

我校首批全英双语课程及授课教师参加试讲

发布时间 : 2017-11-20 点击量:

本网讯 2017年11月18日,教师发展中心牵头开展我校首批全英双语课程及授课教师资格的认定工作,邀请校内多名资深全英、双语授课教师担任试讲评委,对13位教师14门课程进行了评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远雷、教务处副处长余盛明出席了试讲评审会。

试讲环节正式开始前,专家评委召开了简单的工作会议。孙远雷系统介绍了全英双语课程的建设和管理的现状。他表示,用英语讲授非语言课程一直是学校大力发展的本科教学特色,与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息息相关,2009年学校已经出台全英双语课程建设管理办法,对全英双语课程的定义及管理进行了初步的规范,今年年初教师发展中心牵头重新拟定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本科教学全英/双语课程建设管理办法》,对全英双语课程及授课教师建立了认定制度,既认课也认人,通过集中试讲和现场听课两个环节综合交叉评价教师是否能够胜任全英/双语教学。他指出,首次全英/双语课程及授课教师的认定采取从严原则,评分标准经过多次研讨,最大限度提高客观公平性。

教务处余盛明对教师发展中心大力推动学校全英双语课程及授课教师认定工作表示感谢,也非常感谢评审专家牺牲周末休息时间支持学校这项工作。他强调,全英双语课程管理走向更规范化的重要性,教师发展中心对此作了很多工作,与教务处连同资深授课教师共同研制了一套较为全面的评分标准,定将我校全英双语课程的建设推向一个新高度。

随后,共13名申请教师分成全英组和双语组开展了试讲,对其讲授的全英/双语课程用全英进行综述,并以微课教学的形式进行实例讲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