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专项培训 > 正文
专项培训

关于举办2018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两学”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8-10-12 点击量: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根据《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指导意见》(粤教继函〔2018〕48号),高校新入职或未参加过岗前培训的教师需完成6门指定课程和教研实习环节,考核均合格者统一颁发《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简称“岗前培训合格证书”)。其中,针对《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简称“两学”)的授课及考核将由广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组织进行。

一、参加对象

2018年新进教师

二、培训用途

根据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我省高校教师申报评审或认定讲师、副教授、教授职称的,应先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方可申报。岗前培训合格证书是申请高校教师资格证书的必备条件以及转正定级和晋升职称的重要依据。

三、培训安排

(一)培训时间(周末):10月20、21、27、28日

(二)培训地点: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

注:具体课程表另行通知

四、培训报名

(一)校内报名。各单位在1016日下班前将本单位参加岗前培训人员名单汇总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郑煜诗老师校内邮箱,并务必通知本单位参训人员。

(二)省厅系统注册。校内报名后,个人需登录“广东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注册报名及上传相关资料,系统将于下周开放登录,时间及网站另行通知。

(三)本期培训班报名学位有限,先到先得,请各单位通知本单位参训人员提前准备。逾期报名无法参加此次岗前培训班者,后果自负。

五、培训考核

(一)参训学员的考勤将作为课程考核的依据,考勤按广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管理规定执行。

(二)“两学”考核形式为闭卷考试,由华南师范大学自行命题、组织考试、评卷和登分。

(三)该课程考核成绩将同步通过“广东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信息管理系统”上报教育厅确认,课程不合格者,需补修课程直至培训合格,方可在岗前培训所有课程考核合格后,获得岗前培训合格证书。

六、其他

(一)各学员培训费(840元/人)由学校统一支付,首次培训没有取得合格证书者,参加下期培训的一切费用自理。教材由报名者自行通过网上或实体书店等方式购买。

(二)培训使用教材为:

《高等教育新论》卢晓中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6.10;

《高等教育心理学》张积家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6.10。

(三)2018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其余指定专题课程,按广东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相关规定执行,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特此通知

联系人:郑老师、陈老师,联系电话:36641382(内线2382)

联系地点:北校区云山A座一楼教师发展中心106室

广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10月12日

附件1:2018年岗前培训“两学”报名汇总表

 附件2:《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指导意见》(粤教继函〔2018〕4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