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用培训 > 正文
通用培训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首发《教师发展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15-07-25 点击量:

本网讯 2015年6月,经人事处处长谢文新及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远雷统筹策划,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协作撰写的《教师发展年度报告》首次发布。该报告成为学校完善师资队伍建设机制、提高教师管理和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

印发的《教师发展年度报告》  

《教师发展年度报告》定位于摸清我校教师队伍的情况,分析教师资源利用状况、发现教师队伍建设问题、提出完善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促进教师资源的有效管理和服务。其原始数据来源于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国际处等部门,具体内容由教师发展中心负责策划实施,期间开展了三次专家论证会议、多次处内研讨及多番修改,因而是学校各部门联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所有科室共同协作的成果。

组织专家论证教师发展报告

《教师发展年度报告》的基本编写思路为“用数据说话”,共包括教师队伍规模与结构、教师队伍变动、教师教学业绩(本科层次)、教师科研业绩情况、高层次人才队伍及国际(境外)教师六个章节,内容以描述事实及数据分析为主,避免了将其写成工作总结或纯学术研究的倾向。

本次报告的撰写是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的一次大胆尝试,期望该报告能为学校和部门决策提供依据,并能为各学院提供人事政策和信息服务。

关闭